Back to top

Bachelor of Early Childhood and Chinese Language Education 学前华文教育学士学位

Bachelor's Degree Programme
(Part-time)

为目前正在从事学前华文教育的从业者提供掌握专业学前教育以及华文语文教学法的知识与技能的平台。

Bachelor of Early Childhood and Chinese Language Education 学前华文教育学士学位


Overview

为配合我国教育事业蓬勃发展的步伐,顺应政府和家长们对学前华文教育的需求,提升教师对幼儿语文教学与护理的技能,新加坡社科大学与南洋理工大学属下的新加坡华文教研中心 (Singapore Centre for Chinese Language) 合作,推出全新的“学前华文教育”学士学位课程。课程旨在为目前正在从事学前华文教育的从业者提供掌握专业学前教育以及华文语文教学法的知识与技能的平台。

课程是设置在学前教师已对幼儿教导与护理有所认识的基础上,进一步将内容归纳为学前教育、华文语文和教学法三大方面。学员将能更清楚地评估自己教学的实用价值,从而发挥所长,为幼儿创造出一个有利于学习,且富有辅助性和挑战性的环境,以及有助幼儿成长的课程。

学前华文教育学士学位课程每年招生一次,每年的一月份入学。

Admission Requirements

入学要求

申请者必须是新加坡公民、新加坡永久居民或居住在新加坡的其他国籍居民。主要招生对象是那些已获得受承认的学前教育文凭,有资格在幼儿园和托儿中心执教且志愿提升其专业资历、知识与技能的学前华文教师们。除了“年龄在21岁或以上”以及“拥有两年以上工作经验或目前全职受聘”; 申请者必须具备下列之一的学历资格:

  • 新加坡剑桥普通教育证书高级水准 (GCE ‘A’ Level) 至少两科及格(2006年之前)或者至少两科H2及格 (2006年或之后)+ ECDA (PQAC) 认可的学前教育文凭 (DPE-T/DECCE-T) 包括高级华文取得B4级或以上 等级, 或华文取得A2级或以上等级, 或者
  • 本地理工学院文凭(学前教育) + 新加坡剑桥普通教育证书普通水准 (GCE ‘O’ Level) 五科及格包括高级华文取得B4级或以上等级, 或华文取得A2级或以上等级, 或者
  • 本地理工学院文凭(非学前教育) + ECDA (PQAC) 认可的学前教育文凭 (DPE-T/DECCE-T) + 新加坡剑桥普通教育证书普通水准 (GCE ‘O’ Level) 五科及格包括高级华文取得B4级或以上等级, 或华文取得A2级或以上等级, 或者
  • ECDA (PQAC) 认可的学前教育文凭 (DPE-T/DECCE-T) + 新加坡剑桥普通教育证书普通水准 (GCE ‘O’ Level) 五科及格包括高级华文取得B4级或以上等级, 或华文取得A2级或以上等级, 或者
  • ECDA (PQAC) 认可的学前华文教育文凭 (DPE-T/DECCE-T Chinese) + 新加坡剑桥普通教育证书普通水准 (GCE ‘O’ Level) 五科及格包括高级华文取得B4级或以上等级,或华文取得A2级或以上等级, 或者
  • WSQ 幼儿教育新技能资格专业文凭 (PDECCE-KT [or ADKET]/PDECCE-CC) + 新加坡剑桥普通教育证书普通水准 (GCE‘O' Level) 五科及格包括高级华文取得B4级或以上等级,或华文取得A2级或以上等级。

合格的申请者,将有机会受邀参加面试,或入学笔试又或者其他形式的评估测试。录取人数将视学额多寡而定。本课程将优先开放给从事学前教育工作的华文教师报读。新加坡社科大学录取委员会有权决定最终录取名单;至于未获录取之理由,恕不奉告。

在提交网上申请前,请确保清单所列的文件都已齐备。注:个别文件不可超过4MB,并且需以PDF格式提交。请点击此处下载文件清单。

To submit an online application, please prepare the following documents in soft copy (PDF format) with a total file size not exceeding 4MB for upload. You may download the Document Checklist here.

English Language Proficiency

为了顺利完成学位课程,学员应具备良好的英语语言能力,请参见本科课程的英语语言能力要求与相关课程 (English Language Proficiency Courses)

Financial Assistance

财政援助

我们有几项金融贷款方案,以协助学生支付学费。请点击这里浏览详情。

幼儿培育署提供奖学金和教学奖。有关详情可在 幼儿培育署的网页上查询。

Programme Structure

课程结构

学员需要修读130个学分方可毕业:

Module Types
SUSS CORE COMPULSORY
10 cu
SUSS CORE ELECTIVES (ENGAGEMENT)
5 cu
SUSS CORE ELECTIVES (PEOPLE)
5 cu
COMPULSORY
80 cu
FREE ELECTIVE
30 cu

招生对象

此课程是专为从事学前教育专业工作者而设计的(请呈交任何相关的资料)

就业前景

学前教育教学领域,课程设计与策划,以及任何与学前教育专业相关的职业

Back to top